稗田夏木

我们都不会老的

夏木的普鲁斯特问卷

1.你认为最完美的快乐是怎样的?

 

想了半天实在想不出来。

我想幸福是在落差里面诞生的,痛苦也一样,心理预期和现实相减,负数就是痛苦,正数就是幸福,然而心理预期和现实变化得太快,我很难构建出一个完美的幸福数字,更何况我一直都不认为会被轻易揉碎的正面情绪是幸福。

 

2.你最希望拥有哪种才华?

 

绘画。

别是写作了,千万别是写作了反正,画得好不好我们肉眼是可见的,写出来的东西一家说好一家说垃圾,然后群众都表示看不懂,这门艺术不仅虚无缥缈而且门槛不是一般地高。再怎么鼓捣自己的小乾坤,永远都是不入流的东西。这个不仅仅是获得别人认可的世俗论题,对我而言更多的是自我价值的实现。抱着写作这根好像是自己才华的柱子苟且偷生,爬到上面你一看上限就是根路边边的电线杆,周围一堆广州塔,隔壁画画编曲做音骂的大佬不仅有人打call最重要的是自己做得也happy,或者充实。写作给我带来的除了一时的快感后就是无尽的痛苦,干嘛要立一个可望不可即的乌托邦撑天上让自己在地上望着,写作最擅长对我做这事。

 

3.你最恐惧的是什么?

 

见到阳光的穴居。

 

4.你目前的心境怎样?

 

bad

 

5.还在世的人中你最钦佩的是谁?

 

每一个堂吉诃德,真正的堂吉诃德。

 

6.你认为自己最伟大的成就是什么?

 

我真的没有什么小成就能称得上伟大。你也知道我是喜欢自戕的人。

 

7.你自己的哪个特点让你最觉得痛恨?

 

数学差。

好像自己经历过的尴尬苦难都可以延伸到这点上面。看着无足轻重的一个科目差,让我整个童年都处在自卑和嘲笑里面,那段无意识的生活里面不管自己怎么做好自己的事,都会被数学差三个字打成废物。后来不知怎么的,我性情变了之后也没直接告诉哪个老师或者长辈再敢用这个笋我我当面开你们颅,反正是没谁再来笋我,但我的日子并没有好起来,因为笋我的人变成了我自己。

表面上说的是数学差,实际上愤恨的就是自己醒得太晚,后知后觉,无论是对应试,对备考,对汉语言的学习节奏,还是尝试去爱,都是这样。

 

8.你最喜欢的旅行是哪一次?

 

最近的,其实也算不上旅行,曾经在一次老爹同事儿子的毕业聚餐上认识的女同学,后来突然跑来问我要不要一起去磁器口玩。我当时觉得她是看我最近经常胡言乱语所以想施舍我点什么,所以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后来想还是去试试。我着实不是会安排的人,一开始把她约到重庆图书馆去,准备坐一天的图书馆,她觉得也行,结果我们都没带身份证进不去,后来就跑磁器口玩,一路走,人挤人,花了一两百买了贵的要死的花糖和陈麻花,我一点也不喜欢麻花和排长队,不过聊天倒是让这个过程精彩了许多,包括后面她带我去吃杭州菜也是,从新海诚到海洋之子再到阶级和人的全面发展,和称心的人在一起走到哪里都觉得好,即便是把我们拒之门外的重庆图书馆。

 

9.你最痛恨别人的什么特点?

 

有意识的恶,带恶人敢惹我指定没你好果汁吃。

 

10.你最珍惜的财产是什么?

 

爱,毋庸置疑的。

 

11.你最奢侈的是什么?

 

大晚上跑罗森跑面馆跑炸鸡店跑零食店把自己胃填满然后再跑厕所抠喉咙全吐了。

说实在这样子做很难不让我想起饥荒时期的人民,于是罪恶感upup

但是怎么办嘛,心里一团乱麻,填鸭真的是最快最爽的办法了。

有一个星期天天都在给自己填鸭然后催吐,到后面直面粪便都无所谓了。

这个习惯是我在第一次单相思的时候养成的,那时候我是个超级肥宅,对比现在真是感慨。

 

12.你认为程度最浅的痛苦是什么?

 

肉体上不会让你面容变化的痛苦。

 

13.你认为哪种美德是被过高的评估的?

 

这个美德的内涵我不知道是什么,有无阴阳怪气的定义在里面我也不知道。我个人虽然不一定赞同但钦佩每一种真正意义上的美德,对于真正的美德,群众自会做出正确的判断,按理来讲没有哪一种真正的美德会被过高评估,过高评估的说明那个东西自己本身就有问题,就不配被称为美德。

 

14.你最喜欢的职业是什么?

 

实现自我全面发展的职业。

 

15.你对自己的外表哪一点不满意?

 

我对自己外貌哪一点都不满意。我希望我是个美少年或者郭富城刘德华,那样就可以和别人贴贴而不至于让别人yue

 

16.你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

 

出生。

 

17.还在世的人中你最鄙视的是谁?

 

苟且偷生的恶人。

 

18.你最喜欢男性身上的什么品质?

 

理想主义,我说的不是那种被现实一碰就碎的理想主义,那种只是一时的情绪高涨,跟我不由自主地情绪高涨一样。

 

19.你使用过的最多的单词或者是词语是什么?

 

bad

 

20.你最喜欢女性身上的什么品质?

 

独立自主,其实这个品质应该上升到全人类。

疑惑这个品质偏好的问题是不是要代入自身的性别视角。


21.你最伤痛的事是什么?

 

童年。

 

22.你最看重朋友的什么特点?

 

随性,理性,这样相处会比较令人放松。

 

23.你这一生中最爱的人或东西是什么?

 

最爱的人当然是我最爱的人,最爱的东西当然是我最爱的东西。

当然这不是一个circle,关键在于love

 

24.你希望以什么样的方式死去?

 

瞬杀,Bouns+++!

 

25.何时何地让你感觉到最快乐?

 

远离痛苦的时候。

 

26.如果你可以改变你的家庭一件事,那会是什么?

 

自杀,那样他们就不用受我的折磨了。

 

27.如果你能选择的话,你希望让什么重现?

 

我的过去毫无意义,一切快乐都显得不真实又弱不禁风,没有什么值得去重现的,要真能无限回溯最好让那些以前欺负我的人站在现在的我面前再把那些事情重复一遍,我当场给她们开颅。

 

28.你的座右铭是什么?

 

bad


评论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稗田夏木 | Powered by LOFTER